最新情報

  • 2019/11/20 相關消息

    職訓:新住民二代-新光閃閃親善大使培力計畫

   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臺北市服務站

    簡章網址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1I47kspvEnopnaQjnOZjrYGUZl4ncwQrW/view


    一、目的:
    我國新住民及其子女已突破 100 萬人,本計畫期徵選現就讀國內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之學生,就家庭成長或多元文化故事,並經適當培訓,讓新住民二代看見自身文化及語言的優勢,並藉由培訓,提升其演說、表達等多項能力。培訓期程中,將成立多元文化親善大使團,透過公益服務活動,宣導多元文化觀點,達到為國家人才培育
    奠基目的同時回饋社會,創造更友善的多元文化環境。

    二、培訓期程:109 年 1 月 1 日至 109 年 12 月 15 日止。

    三、培訓人數:新住民子女最多 15 人。

    四、報名日期:自即日起至 108 年 12 月 20 日(星期五)止。

    五、報名資格(三者均須符合):
    (一)與國人結婚之外國人、無國籍人、大陸地區人民、香港或澳門居民,
    且在臺合法居留、定居或設有戶籍之新住民(不包含無戶籍國民)
    子女。
    (二)現就讀國內公私立高中職或大專院校並修習學位中(不含選修課程、
    學分班)之在學學生。
    (三)現居住或就學於臺北市或新北市,且能配合培訓及活動者。

    六、報名方式:
    採用網路及紙本報名同步,並依主辦單位指示於 108 年 12 月 20日前,以郵寄方式提供相關附件(含報名表、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、在學證明或學生證、語言能力認證或優先遴選條件佐證資料等),供主辦單位審查,報名程序說明如下:
    (一)報名程序
    1.登錄網頁 https://forms.gle/XRHR1SB75xUKyncw6,填寫線上報名表單。
    2.郵寄:
    請將個人報名表(附表)等相關資料,依序放入信封,並以掛號郵寄至 100 臺北市中正區廣州街 15 號,移民署臺北市服務站「新住民二代-新光閃閃親善大使培力計畫」收。
    3.非必要繳交資料(影音檔):
    此為加分項目,報名者可錄製長度以 1 分鐘以內之自我介紹或特殊專長影音檔,如具其他語言能力,得以他國語言介紹,格式請以 MP3、MP4、WAV、M4A 為主;檔案名稱請以姓名編寫,Email 至eg0419.eg@gmail.com。
TOP